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星沙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4-02-08 10:22:3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2月6日,长沙县人民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

陈永高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星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陈永高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党组成绩可圈可点,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各党组成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注重实干实效,坚决对标对表、带头冲锋示范、全面贯彻落实,理论学习“深”、调查研究“实”、推动发展“好”、检视整改“细”、建章立制“全”。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自主学习热度不够、指导实践深度不够、工作创新力度不够的问题,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和发展需求,进一步改进提升。

陈永高指出,回望这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大家深刻学习领悟,经验值得总结,认识更加深化。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聚焦主题主线是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指南。注重以上率下是保障。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标杆、率先垂范。坚持问题整改是导向。明确导向、瞄准问题、攻坚克难,才能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践行群众路线是根本。对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做到真改、深改、实改,才能最大限度凝聚民心。

陈永高强调,要着眼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成果,推动星沙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七个持续用力”。在理论学习上下更大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调查研究上下更大功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在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提炼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制度成果。在推动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着重抓好产业转型、科创赋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乡品质、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民生福祉八个方面的工作,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