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抢抓“开门红”,决胜全年度

发表时间:2024-02-18 10:30: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虽然还是春节假期,但星沙大地拼开局的氛围已是热火朝天。当天上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自贸会展区、自贸临空区2024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交流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隆重举行,一县三区60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百余位湘商、乡友欢聚一堂见证33个重大项目签约。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书记付旭明,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带头人、长沙县科协主席印遇龙,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区县领导赵文骄、彭韬、周虔、王国良、莫金文、孟立祥、张湘鸿、赖坤明、吴照舒、朱智勇、卢铓、邱友梅、冯页新、吴昊、吴正华、陈洁、郭勇、宁铁、姚军、覃芳出席集中开工或集中签约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60个,总投资达289亿元。从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9个,2亿元至5亿元项目14个,将有力带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从项目类型看,产业项目4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5个,呈现出覆盖广、支撑强、保障足等特点。其中,位于集中开工总会场的上汽大众全新朗逸车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预计2024年3月开始改造,2025年6月正式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量约20万辆。上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启动,届时长沙工厂将成为一座具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新能源电池包和发动机生产能力的综合制造基地。

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共33个,涵盖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研发中心项目等类别,产业关联度高、涵盖领域广、引领带动强。

新春伊始举行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是星沙深入贯彻落实省“八大行动”、市“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县“四个年”行动要求的务实举措。一个个踏踏实实的项目,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据,提振着乘风破浪的发展信心,凝聚着龙腾虎跃的奋进力量。

凤鸣龙吟凌云志,扶摇凭风九万里。付旭明指出,新的一年,县区将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商大”格局,树牢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大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抢抓“开门红”,决胜全年度,奋力谱写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新篇章。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