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经开区2024年新春见面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19 10:27:0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2月18日上午,长沙经开区2024年新春见面会召开。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骄通报长沙经开区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

区领导周志远、张湘鸿、赖坤明、吴照舒参加。

付旭明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园区“二次创业攀新高”的攻坚之年。园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开年即开工”的紧迫感,奋力提振“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大力追求“出手即出彩”的高质量,全面点燃园区“二次创业”的蓬勃动力。

付旭明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就是账目”的理念,狠抓“招商引资提效年”。要算清“任务账”。细化实化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和项目建设任务,强化“三比三拼”赛马机制,强力推进“五张清单”管理,全面构建和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商大”的浓厚氛围和局面。要算清“发展账”。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好翻身仗、打好攻坚仗、打好主动仗。要算清“财务账”。坚持“精准+精明”理念,精准企业政策帮扶。

付旭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的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提速年”。以更优的机制抓。理顺项目建设机制,确保重大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以更强的保障抓。破解审批手续、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和要素。以更快的速度抓。做到专班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付旭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企业就是事业”的理念,狠抓“营商环境提升年”。要紧扣降本增效优服务,将企业投资办事“安不安全、赚不赚钱、方不方便、省不省心”作为首要标准,把“三带三抓两促进”“千人帮千企”等行动落到实处。要把帮扶企业做到位,让企业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解得了难。要不断补齐宜居宜业宜商短板,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付旭明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能量”的理念,狠抓“亩均效益提档年”。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抓提档。坚持以存量拓增量,坚决盘活闲置存量。以勇往直前的魄力抓提档。“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包干到人、责任到户,区县一体推进。以双管齐下的举措抓提档。坚持“分子分母”两手抓、两手硬,激励和约束并重。

付旭明强调,要牢固树立“进度就是态度”的理念,狠抓“作风作为提振年”。锤炼干事真本领。培塑产业、生态、平台、风口“四个思维”、增强市场、速度、数据、风险“四种意识”、强化理论、政策、问题、举措“四个框架”,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磨砺担当宽肩膀。重视和警惕精神懈怠风险,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办不成找借口。擦亮发展金招牌。高举思想火炬,弘扬“敢闯敢试、创新创优、惟干惟实”的经开精神。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