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起步就冲刺 长龙抢跑“春天里”

发表时间:2024-02-21 16:36: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畅 编辑:吴家齐

文/林畅

翻开“2023记事簿”,一览全年大事记,成果丰硕。

长沙县长龙街道坚持“1345”发展思路不动摇,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深入开展“四个年”行动,打好发展“六仗”,答好“十张答卷”,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保民生、护稳定,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长龙力量,获得湖南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2023年度湖南省文明单位、长沙市安全发展工作示范街道、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优秀单位”等省市县荣誉。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

刚迈入2024年,长龙街道就展现了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场景:金牌“店小二”暖企迎春系列活动发布、历时3年的长沙县2021年第80批次项目实现全面清零腾地、乡村文旅年会、团建火爆……新一年,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寒随严冬去,春上柳梢来。在奋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长龙街道以抢跑之姿、奋进之态,汇聚经济复苏的澎湃力量,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01 以“干”的作风 拓展发展新局面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元旦刚过,长龙街道就发布金牌“店小二”暖企迎春活动,通过聚焦五个“一”的系列活动,让金牌“店小二”新年服务起好步、开好局。

1月9日上午,长龙从履行职责、团结邻里、表现突出、服务大局等方面,共选树26名金牌“店小二”,10名优秀“邻长”。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汲取干事创业奋进力量。

1月9日下午,长龙街道金牌“店小二”暖企迎春系列活动之政策联欢会在龙井社区举行。长沙县博士服务团赴现场为企业、人才进行政策答疑,详细为企业解答E类人才、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技能人才、工程师、现代农业、文化产业等相关政策,发放人才赋能包,送政策上门。

活动紧锣密鼓。接下来,长龙街道还将召开一场企业新春座谈会、开展一系列“平安过年”大排查,以瞄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核心,以“下沉企业、靠前服务”为主线,以“换位思考、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原则,点对点精准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聚力赋能。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2月4日,长龙街道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举行,精准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为新年定目标、明方向。

这场务虚会既是一场座谈交流会,也是一次“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讨论中开拓思路。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长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商瑜表示,要以“务虚”的方式“促实”,谋定而后动,统一思想、群策群力、集中智慧、凝聚合力,通过“大家谈”,激发“大家干”,进一步把务虚的点子转化为务实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02 以“闯”的精神 厚植前行新动能

开新局就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闯出新天地。

近日,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班塘组村民陈某签约后,征拆工作人员迅速做好搬家、拆房工作,顺利完成项目内全部房屋拆除清零。这不仅标志着历时3年的长沙县2021年第80批次项目实现全面清零腾地,为茶塘片区计划出让地块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更是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施工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跑好“第一棒”,奋力实现“开门红”。今年长龙街道将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干、拼、实”的工作作风,加速推进茶塘片区计划出让地块的拆迁腾地进度,全力做好星沙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厂、滨湖路三期、长沙市实验小学松雅学校等在建项目的协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同时做好凉塘东路、500KV变电站、长赣铁路等新项目拆迁的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启动拆迁打下坚实的基础。

无独有偶,文旅市场也喜迎“开门红”。从元旦到寒假,再到年底企业年会,在长龙街道的湘峰村,野奢营地、半山坡生态农场等文旅业态,党建团建、婚礼、研学、企业年会、亲子娱乐等个性化活动精彩纷呈。

年味渐浓,年会不停,氛围拉满。舞台上歌曲、舞蹈等节目精彩上演,一轮轮抽奖激动人心;舞台下10桌宴席座无虚席,大家边吃边聊,还不忘给用心表演的同事鼓掌喝彩……这是农历春节前野奢营地几乎每天都要上演的热闹场景。

野奢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接待企业年会持续到大年28,虽然天工不作美,但是也挡不住大家愉悦的热情。“很开心年底活动接待多,我们已经谋划好新年的布局,拓展更多空间,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期待迈向更好的2024!”

03 以“创”的劲头 开启赶超新征程

由“闯”起步,靠“创”加速。谋篇布局落于笔端,四梁八柱拔地而起。

新的一年,长龙街道将强管理、重落实,让党建引领效果更佳。

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将各项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放在一起,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擦亮优秀金牌“店小二”、优秀“邻长”金字招牌,以“微心愿”活动强化党员与基层组织“双向”沟通联系;开展“人才归巢”计划,欢迎人才来到长龙、建设长龙。

新的一年,长龙街道将抓经济、聚动能,让经济发展韧性更强。

打造营商环境4.0,持续开展“三带三抓两促进”“千人帮千企”行动,当好金牌“店小二”。服务好茶塘片区发展,推动闲置资源再发力,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助推园区腾笼换鸟。

新的一年,长龙街道将找短板、破难题,让城乡融合质量更优。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提高环卫、市政、园林绿化等维护标准,实施城市环境常态化整治;推动茶塘村、湘峰村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串点成线、拓线成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以产业做引领,加工提炼做带动,“研学+销售”做拉动,实现三产融合,促进企业与村集体合作共建。

新的一年,长龙街道将强监管、善作为,让社会治理效能更佳。

推进“智慧+城管”系统建设,利用远程实时监控和信息平台,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果;采取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项措施,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通过专题会议、以案带训等方式,提升村级监督水平,做实村级“小微权力”监督。

新的一年,长龙街道将办实事、惠民生,让公共服务步伐更稳。

深入推进片组邻“三长制”工作,有效推动城、乡、园融合互动,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长龙得到更好发展;聚焦“急难愁盼”,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事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建设标准化志愿者服务站,持续开展长龙‘益’站文明实践品牌项目系列活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征程万里,步履不停。

2024年,长龙街道将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时”与“势”,把握“进”和“稳”,坚持“质”与“量”,用好“立”与“破”,尽快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朝着“服务园区做标兵、融入城区当示范、城乡融合建样板”的目标继续前进,为长沙县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出长龙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