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解放思想 抬升坐标 ​全面建设温泉森林国际高端社区

发表时间:2024-02-22 15:04: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2月21日下午,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分团审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来到路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两会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抬升坐标,依托资源优势,为全面建设温泉森林国际高端社区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吴昊及县检察院检察长许琼山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温泉森林资源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永高一边仔细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发展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和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陈永高对代表们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路口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禀赋,因地制宜科学发展,努力培育了一批优质农业项目、文旅项目,成功创造了一批典型经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稳中提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乡村振兴有力有效,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永高指出,当前,全省正聚力打造“三个高地”,长沙全力推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长沙国际会展强势崛起,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带来了跨越赶超的新机遇。路口镇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配套、积极的发展政策、优质的森林温泉资源,大家要保持长远发展眼光,积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抬升坐标,化资源为资产,转优势为胜势,奋力打造县区发展新引擎。

陈永高强调,路口镇要依托大山冲森林公园、麻林温泉等地方特色做文章,加快建设一个强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温泉森林国际高端社区。要科学论证、精准规划,积极引育国际化康养结合项目、高端商务项目,以一流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交通区位、基础配套、优质资源等,吸引国际一流研发人才集聚,凝心聚力将国际高端社区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

陈永高要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用好农业优势资源,不断推进粮食生产量质齐升。要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深耕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在促进乡村振兴中树标杆做表率,以路口一地精彩,为全县全局添彩。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