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拼项目 抓建设 促发展 ​以项目建设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发表时间:2024-02-29 11:40: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2月27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项目建设工作,听取县区项目铺排、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大”理念,坚定目标、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全面掀起拼项目、抓建设、促发展工作热潮,以项目建设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县领导朱智勇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重点、重大民生、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总体情况,围绕项目开工、推进建设、要素保障、精准铺排等方面进行研究调度。

陈永高强调,县区要一体推进。牢固树立县区“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工委、县委要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项目招商引资、建设推进、征地拆迁、服务保障等方面,探索建立“县区一体、深度融合”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深化沟通协调、强化协同联动,共同发力、同频共振,全面助推“县区一体”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目标要一以贯之。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按照“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求,制定分解到月、量化到周、细化到天的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把时间往前赶、把进度往前推,确保年度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机制要一并创新。对项目建设实行开工、建设进度、竣工验收全过程管理。在项目推进上,实行“一周一分析一报告,一月一调度一督查”的工作机制,随时调度、随时通报,第一时间提出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形成体系科学、流程贯通、部门联动、便捷高效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

问题要一线破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聚焦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督导通报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查找问题,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破解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作风要一流保障。瞄准争先目标,树立“开工就是开战,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战场,进度就是态度”鲜明导向,强化领导带头机制,全面掀起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热潮,切实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行下效、上率下随的良好氛围,推动作风建设成效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