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开门红”拼得“满堂彩”

发表时间:2024-03-01 14:03:4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2月28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2月份经济指标监测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推进“五经普”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开局决战的必胜信心、起步冲刺的昂扬斗志,紧盯目标发力、强化举措攻坚,扎实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顺”;同时有力保障五经普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以“走在前、作示范”的良好工作效果,为星沙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县区领导吴照舒、朱智勇、冯页新、吴昊、姚军参加。

会议通报了1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聚焦2月及一季度财税、规工、固投、社零、外贸等关键指标再研形势、再鼓信心、再明措施、再促提升,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会议总结“五经普”工作前阶段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厘清下阶段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针对性举措,助力经济普查数据更加全面、真实、准确。

陈永高指出,一季度开门红,开的是信心之门、全年之门和全局之门,“五经普”工作则直接关系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星沙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以务实态度、过硬举措,细化分解任务,深挖税源潜力,保障财税稳定增长;强化统筹调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发展新突破;加大外贸主体招引力度,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优化社零结构,活跃汽车、商品房等大宗商品消费市场;工信、住建、商务、人社、文旅、科技、农业农村等牵头部门要责任上肩,抓紧对接协调,以首季“开门红”拼得全年“满堂彩”。要紧盯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五经普”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普全总量、普准结构、普实新经济,为星沙发展提供实事求是、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撑。

要压实责任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深入调查研究,自我加压、分类施策、靶向发力,一对一找痛点、开“药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头,为全县经济发展筑好基。

要攻坚克难求突破。强化县区一体同向发力,做到统筹精准有力,形成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专班深入抓的工作格局,以事不避难的韧劲、逢山开路的拼劲、争先创优的闯劲,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圆满完成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开展“五经普”清查工作。

要主动作为实作风。立足实际、奋发实干、务求实效,科学精准研判指标数据,实事求是确立目标定位,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力戒形式主义、弘扬务实作风,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